存枉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你看起来好像很饿



江波涛在分班的第一天特地早到了。

他打量了一下教室里的局势,决定选择墙边的老师死角。

没想到他拉开窗帘的时候看到一个人正在吃东西。

江波涛:“……”

“哈喽,你也是这个班的学生吗?”江波涛权衡了一阵决定打个招呼。

对方明显被吓了一跳,直接被呛得咳嗽了起来。

江波涛手忙脚乱地找水,在他刚把水杯放在桌上的时候对方已经恢复了平静。

江波涛一时有点怀疑对方是不是故意的。

“…周泽楷。”对方简短地介绍了自己。

“你好,我是江波涛,初次见面请…”江波涛还没说完话就卡在喉咙里。

——因为对方抬起了头。

刚才因为冷漠的介绍而对周泽楷产生的一点点不满迅速消失的无影无踪。

因为这家伙长得实在是太好了啊!

江波涛忍不住盯着周泽楷因为咳嗽而泛红的脸想。

一只手伸到他面前。

江波涛十分茫然。

虽然手也很好看不过这场景让人想起家里养的猫【铲屎官,你做的勉强能入朕的眼,就赐你给朕抓痒吧】的微妙场景。

“…给你。”看到江波涛迟迟没有反应,周泽楷说。“你看起来好像很饿的样子。”

“哦。”江波涛木然地接过周泽楷手里的糖,头一次觉得自己智商有点不够用。

…话说回来他究竟是从哪里看出来自己很饿的。

江波涛想了一天。







周泽楷走出商店的时候突然刮起了一阵风,他吓得差点捏碎了刚买的蛋挞。

“……你还好吗?”出于对同学的关怀,周泽楷忍住查看蛋挞的强烈愿望,第一时间问候了突然出现的江波涛。

“小周?”江波涛惊喜地说。“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你以为我没看见你绕着行道树转了不下十圈特地停在这里吗。周泽楷很想问他。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觉得这件事可能是巧合,于是他说:“好巧。”

江波涛立刻表现出几分欣喜几分焦急和对故乡的思念对友人的怀念的复杂神色。

周泽楷在感慨他演技的同时很配合地问:“有什么我帮的上的吗?”

江波涛一拍大腿,说:“就等你……”

周泽楷:“……???”

“小周,”江波涛诚恳地说,“我被六年级的追杀了。”

周泽楷好心提醒他,他已经高二了。

江波涛强行无视了这句话,“你能不能配合我,让我抱一下?”

“为什么?”

“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拥抱是必杀技!”江波涛说,“敌人永远看不到情侣的黄金定律。”

江波涛信心满满地等着听妈妈话乐于助人的好少年周泽楷答应他。

周泽楷说:“不行。”

“……”

“我妈妈说蛋挞要趁热吃。”周泽楷说着有点哀怨地看了江波涛一眼,“你话好多。我的蛋挞都凉了。”

“那你吃完了可以抱吗?”江波涛退而求其次。

“嗯。”

江波涛于是蹲在路边看周泽楷吃完蛋挞。

“吃完了吗?”

周泽楷没回答他,而是递给他一个蛋挞。

江波涛有种不好的预感。

江波涛费解地问道:“…这是干什么?”

“给你。”周泽楷说,“你看起来好像很饿。”

“我不饿啊。”江波涛试图辩解。

“那你为什么一直看我手?”

江波涛不说话了。

难道要说因为你的手好看啊我已经等不及了吗。江波涛想。会被当成变态的吧。

终于知道周泽楷因为什么觉得自己饿了。

江波涛又看了吃蛋挞的周泽楷好几眼。

他真的饿了。









“小周,你听我说。”

周泽楷用眼神鼓励他说下去。

“…等等,小周你今天为什么不吃东西?”我好不习惯。后半句江波涛没有说。

“不饿。”周泽楷沿袭了他一贯的风格,话少。

江波涛很欣慰,觉得自己找回了喜欢周泽楷的感觉。

“你很饿吗?”周泽楷又问他,然后没等他回答就招招手叫来服务生。点了一堆甜食之后问江波涛:“江,你喜欢冰激凌吗?”

江波涛不知道自己该为周泽楷说了这么多话而感到荣幸还是为他的食量震惊,所以他点了点头:“喜欢。”

周泽楷很高兴。

所以接下来江波涛说的话他都没听见。

“小周,今天约你出来是想表明我的心意。”点头。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发现自己对你有不得了的心思。”点头。

“我想和你一起走向未来。”点头。

“…就知道你没在听。”江波涛自暴自弃地往靠背上一靠。

“我听了。”周泽楷说,耳朵尖的红色不知是灯光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我觉得你是个好人……”

叮咚。好人卡。

江波涛立刻说:“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周泽楷没理他。

“我喜欢和你相处。”

“我不…听?”









“江,你饿不饿?”

江波涛眼睛没离开报纸,往旁边一伸手。

尽管后来周泽楷发现江波涛其实并不那么喜欢吃,并对此表示了失望,他们还是走向了有对方的未来。毕竟在发现对方不是自己想象中样子的同时,他们也发现自己喜欢的并不是想象中的人。

与此同时江波涛也养成了随时接受投食的习惯。

比如现在。

伸出去的手半天没得到回应,江波涛有点诧异地抬眼看周泽楷。

“本来是不饿,不过现在确实饿了。”江波涛把报纸放到茶几上,顺手捏了捏泽楷通红的脸。

手感真不错。

江波涛扯下领带的时候想。









评论(8)

热度(50)